关于2022年6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李尧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626

一、学习时间

2022621

二、学习内容

1.习近平系列回信(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

2.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3.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4.《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第七章

三、学习要求

1.学习讨论题

教师讨论题:(1结合习近平系列回信,谈谈如何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落实立德树人任务?2)结合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谈谈如何更好的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各自学科课程相结合?

学生讨论题:(1)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如何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2)结合习近平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时的讲话,谈谈自己对“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是革新者的党,而总是青年更乐于跟着革新者走。我们是跟腐朽的旧事物进行忘我斗争的党,而总是青年首先投身到忘我斗争中去。”这句话的理解?

2.教职工以自学为主,在各学习组集中学习时,结合实际进行讨论,认真做好学习讨论记录,按月将《记录本》交到所属二级党组织,学期末统一交到党委宣传部。学生各学习组也要联系实际组织学习讨论,并做好每次学习讨论的记录,以备检查考核。

党委宣传部

2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