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多次开展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555

为提高大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呼吁广大学生重视校园安全问题,近日,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了多次不同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

125日晚,汽车与交通学院分别J3-210和在新工业中心N211教室开展两场校园安全讲座,辅导员高娜娜、宋星颖担任主讲老师。两位老师从四个方面,对现实生活中的各类易发校园安全问题作出了详细解说。

因在校大学生的人身、财产侵害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老师们讲述了几起发生在大学校园里的真实案件,用身边事为光广大在校学生敲响了警钟,提醒所有学生交友一定要择良友而交,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针对校园贷款问题,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树立正确消费观和金钱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谨慎对待涉及校园贷款的活动,遇到问题要及时向学校、家人或警方求助,坚决杜绝校园贷的发生。

老师们强调,打架斗殴属于校园暴力行为,学生打架斗殴事件不仅破坏了学校的正常秩序,有损学校声誉,还会对学生的身心造成伤害,其危害性显而易见。当代大学生应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正确的方法处理争端,而不是采用暴力等极端方式。

学院多次开展讲座的目的在于引导大学生学会关爱生命,关心他人,争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大学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提高了安全防骗意识,学习到了更多安全防护技巧。

  (汽车学院  撰稿:高娜娜;审核:丁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