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专题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568

124日下午,在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了宣传普及宪法知识,提高大学生法律修养,我校邀请海辉律师事务所李风律师在国际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题为《大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思维》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杨雪琴出席并主持讲座,学校学生会干部和社团负责人等近百名同学参加活动。

讲座分成三个模块。法律意识模块,李风从二十大报告中的法治元素讲起,重点交流了大学生视角中的法律和法治,学习工作生活中法律和法治。法律思维模块,李风从经办的多起经典案例入手,结合中外法律格言,重点交流了大学生如何用法律思维看待各类社会现象。法律信仰模块,李风从12•4国家宪法日讲到二十大报告描绘的中国式现代化中法治中国的宏伟蓝图,激励同学们一起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活动引发同学们热烈反响,大家普遍反映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法律和法治意识,树立了法律思维,形成了法律信仰,立志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教务处素质中心、学生处  撰稿/摄影:陶湘绮;审核:胡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