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学院开展“创意农夫 田园诗诵”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50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学生与自然的接触与对话,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610日,开源创新创业学院与无锡市万家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创意农夫 田园诗诵”实践教育活动。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各班同学3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万家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兼总经理罗玉军热情欢迎双创学院师生的到来,同学们采用单人诗歌朗诵、集体诗歌朗诵、田园诗词竞答等形式,进行“田园诗诵”和才艺表演。诗诵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体验到了山水田园之趣。“创意农夫”公益集市现场,有农园特色产品-军嶂杨梅、军嶂醉李等果品的试吃,有“钓粽子”、“射五毒”等带有浓厚端午节文化的传统活动,吸引了农园区很多农户、小朋友们的驻足与参与。最后,本次实践教育活动在露天电影中落下帷幕。

开源创新创业学院依托“校企党建共建”、“辅导员工作室”、“一院一品”等项目开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在与无锡万家田园党支部“党建共建”的基础上,本次教育实践活动是落实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探索。活动中,同学们体验到田园生活的乐趣,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学生的创新素养。

(双创学院  撰稿:吴雅雯、路晓丽;摄影:王履政;审核:朱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