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庾添发布时间:2023-09-21浏览次数:219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反诈“防火墙”,增强师生自我防护和抵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918日,汽车与交通学院邀请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民警王俊皓走进校园,为学院2023400多名新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之防范诈骗专题讲座

王俊皓从电信网络诈骗的定义和基本特征、诈骗产业全链条情况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给自身、校园和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他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带同学们了解身边常见的诈骗陷阱,生动再现刷单、游戏账号交易、杀猪盘、冒充电商客服、冒充熟人等多发的诈骗类型,为师生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网络诈骗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实用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汽车与交通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做好新生“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全力维护开学季安全平稳,助力莘莘学子踏上新征程,为校园安全稳定再添助力。

(汽车学院  撰稿:宋星颖;摄影:卞草群;审核:丁正荣)